close

買房坐北朝南的3大好處

 

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——買房最好選擇「坐北朝南」的房子。然而箇中原因卻不甚了解,只知道就陽宅風水的角度來看,坐北朝南的房子較好。甚至也有網友納悶:「坐北朝南的房子,夏天時不就更容易吹熱風?」事實上,就地球科學的角度來看,東亞地區( 特別是台灣),因為地理及氣候類型的關係, 坐北朝南的房子有幾個很大的好處。

【我也要免費設計,點我立即預約】

002

坐北朝南好處1:
採光最好!

台灣位處北半球,依照地球科學顯示,陽光多數時間都是從南邊照過來,所以門窗開向南邊採光最優。而採光好,就能降低人工照明的使用程度,進而節約電費的浪費。

002

坐北朝南好處2:
冬暖夏涼!

因地球軸線稍偏的關係,位處北半球亞熱帶的台灣,進入夏季時候,在最炙熱的午後,陽光會偏北,致使朝南向的房子能避免陽光高溫直接曝曬,相對來說較為涼爽些!另外,避免傍晚陽光強烈照射,客廳中像是沙發等家具也才能持久。

而入冬之後,一方面陽光會偏南,此外又能抵禦冬季由北方、西北方來襲的大陸冷氣團,所以南向的房子冬天較為溫暖!同樣的,冬暖夏涼的南向房子可以降低空調使用,又是節電省錢的一大好處!

004

 

坐北朝南好處3:
不會潮濕!

朝南的房子,整體都是向陽的,因此開窗即能曬被子,而其他坐向的房子則多少都會有背陽的部分,天氣即使晴朗,無法接受日光的房間就會有些潮濕,而房間潮濕就容易滋養過敏原,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。

007

【我也要免費設計,點我立即預約】



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,優質設計作品,與您分享。

貼心提醒您: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,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,獲得最佳體驗!

【點我下載型錄】

優渥實木家具 優渥實木家具 優渥實木家具 優渥實木家具

arrow
arrow

    優渥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